新華網 正文
中方呼吁有關方謹言慎行 避免朝鮮半島相對緩和局面出現逆轉
2014-01-29 17:2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29日電(記者白潔 楊依軍)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呼吁有關方謹言慎行,共同努力,避免朝鮮半島相對緩和局面出現逆轉,切實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大局,為重啟六方會談創造條件。

    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訪華情況時説,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會見了戴維斯,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與戴維斯進行了會談。

    她説,中美雙方就朝鮮半島局勢和重啟六方會談問題交換了意見。中方闡述了在半島問題上的立場,強調要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也要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當前形勢下,有關方都應謹言慎行,共同努力,避免半島相對緩和局面出現逆轉,切實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大局,為重啟六方會談創造條件。”華春瑩説。

    她説,中方還強調,盡早重啟六方會談、將朝核問題重新納入到可持續、不可逆、逐步建立信任的進程,符合有關各方共同利益。有關方應切實擔負起自己的責任,共同為推動重啟六方會談作出建設性努力。

    戴維斯于27日至28日來華磋商。中國是戴維斯東亞三國之行的第一站,隨後他還將訪問韓國和日本。這也是戴維斯自去年11月以來第二次訪問三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9185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