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希望烏克蘭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消弭分歧
2014-01-29 17:1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29日電(記者張媛白潔)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表示,中方希望烏克蘭有關各方能夠從國家利益和人民福祉出發,通過對話協商消弭分歧。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28日,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接受總理阿扎羅夫及全體內閣辭職決定,烏克蘭議會投票決定廢止反示威法。但反對派稱已贏得勝利一步,將繼續抗議活動,不僅要求政府下臺,還要改變“遊戲規則”。中方對烏克蘭當前局勢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一直密切關注烏克蘭局勢的發展。作為戰略夥伴,中方尊重烏克蘭人民作出的選擇,支援烏克蘭政府和人民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所作的努力。

    她表示,希望烏克蘭有關各方能夠從國家利益和人民福祉出發,通過對話協商消弭分歧,盡快恢復局勢穩定和社會秩序,也希望國際社會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9185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