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10日駛入釣魚島海域的中國海警船達8艘
2013-09-10 20:48:40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烏元春】日本共同社9月10日報道稱,當地時間10日下午兩點半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又發現一艘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島海域。報道稱,另加上午發現的7艘,共有8艘中國公務船進入釣魚島海域,至當地時間下午5點左右已全部離開。 

  報道稱,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齋木昭隆將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召至外務省,提出“嚴正抗議”。

  據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稱,第8艘中國海警船于當地時間10日下午12點35分左右從久場島西北進入毗連區,下午兩點半左右進入釣魚島海域。

  報道還稱,日本巡邏船要求中方船只離開,中方船只用中文和日語回答稱,釣魚島及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9月10日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方維護釣魚島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同時致力于通過對話磋商和平解決爭端。中國公務船在中國釣魚島領海進行巡航,是對釣魚島海域行使管轄權的正常公務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盧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5362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