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著手艾滋病疫苗人體測試
2012-03-07 09:0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研究人員5日説,古巴一支頂尖生物技術團隊完成一種全新艾滋病疫苗的動物試驗,準備不久著手人體試驗。

  項目主管、古巴生物技術和基因工程中心研究員恩裏克·伊格萊西亞斯向在首都哈瓦那召開的國際生物技術大會報告,新型疫苗完成以實驗鼠為對象的動物試驗,下一步將以艾滋病病毒初期感染者為對象,作人體試驗。

  伊格萊西亞斯介紹,疫苗名為TERAVAC-HIV-1,由重組蛋白制成,著眼于“激發(人體)對艾滋病病毒的細胞反應”。

  盡管動物試驗取得成功,伊格萊西亞斯對人體試驗前景保持謹慎:“古巴以及其他國家和地區迄今作了100多次艾滋病疫苗人體試驗,全部失敗。”

  法新社報道,古巴每年投入超過兩億美元用于艾滋病防治,包括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免費提供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閆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2800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