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8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林鄭月娥呼吁市民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
2020-12-01 21:3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日公布,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8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新一波疫情形勢嚴峻,呼吁市民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

  在當日下午舉行的疫情簡報會上,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72例為本地病例,其中23例感染源頭不明,其余大部分與此前跳舞感染群組有關。此外,有10例為輸入性病例。目前,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6396例。

  香港醫院管理局介紹,至今共有5360名新冠肺炎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仍有813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14人情況危險,7人情況嚴重,其余792人情況穩定。

  林鄭月娥當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強調,遏制新一波疫情需要全民參與,相信在全民努力之下,香港可以在遏制疫情後恢復經濟和社交活動,日後也可以有基礎進行跨境人員的往來。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0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