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領證結婚,全網祝福!他不是明星,是一位英雄
2020-11-29 14:5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9日電(記者黃安琪)“他找到了另一半,雙方已經領證,婚期就定在明年1月。”這個消息瞬間在網絡上傳播開來,並收獲了滿滿的祝福。

  他,就是上海的救火英雄王海濱。

  2015年,上海市閔行區華漕鎮諸新三村一居民樓突發大火。5樓住戶王海濱冒著濃煙和明火衝出門,從6樓到1樓挨家挨戶敲門叫醒鄰居並大聲呼救。最終,鄰居們因撤離及時安然無恙,而王海濱自己卻被嚴重燒傷。漫長的救治,難以想像的傷痛,王海濱都勇敢地挺了過來。

  “平時鄰居關係都很好,3樓姚爺爺家做的生煎包都會給我們家帶一份,6樓楊奶奶會給我們送一些家鄉特産,4樓的小朋友則是我看著長大的……”王海濱回憶説,“發生火災時,想到他們可能身處危險之中,就很自然地去叫醒大家。”

  此後,王海濱獲得“全國道德模范”“中國好人”“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上海平安英雄”等榮譽稱號,被很多好心人關心著、愛護著。

  王海濱生于1989年。近兩年,父母開始張羅他的個人問題,親朋好友也會幫忙撮合,可王海濱一直以各種理由拒絕了。

  今年年初,突如其來的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也涌現出無數感人至深的故事。

  “戰疫期間,一組關于來自各個行業的夫妻、戀人攜手戰疫的新聞報道深深打動了我,突然間心底升起了一種‘無人與我立黃昏,無人問我粥可溫’的孤獨感。”王海濱説,他也渴望自己能遇到一個知心人,于是便主動和家人説起考慮找對象的事。

  “我們都是江蘇高郵人,是老鄉。”説起和小金相識的過程,王海濱臉上洋溢著靦腆而幸福的笑容。

  今年2月份,王海濱在老家的姨奶奶無意間説起他要找對象的事,姨奶奶身旁的護工表示,自己有個侄女小金,感覺挺合適。

  于是,王海濱和小金互加微信。一個在上海,一個在高郵,疫情之下不能見面,二人便開始了“網聊”。隨著了解的深入,倆人的心漸漸走近。就這樣,他們正式確定了戀愛關係,並得到了雙方父母的認可。最近,王海濱和小金領證結婚了。

  王海濱回憶説,小金的爸爸曾對他説:“我把女兒嫁給你,也是因為敬佩你是個英雄。”這讓他很感動。

  英雄的人生步入了新階段,得知這一消息的網友歡欣鼓舞,為王海濱送上真摯祝福。“一定會幸福”“好人有好報”……

  “我知道有很多人關心我,但不想給大家增添麻煩。被這麼多人牽挂著、關心著,感覺很暖心。”王海濱説,“但我沒辦法一一去找到他們,回報他們。我能做的只有把他們的愛傳播給更多的人,讓大家知道,這個世界是很美好的。”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9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