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國家公園警察總隊挂牌成立
2020-11-03 08:4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11月2日電(記者吳剛、藍翔)11月2日,青海省公安廳舉行森林警察總隊轉隸揭牌儀式。原青海省森林公安局及直屬機構整體劃轉青海省公安廳領導管理,更名為青海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加挂青海省公安廳國家公園警察總隊牌子,這也是我國第一個國家公園警察總隊。

  青海省公安廳副廳長沈森表示,青海是我國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全省90%區域屬于生態保護區。此次管理體制的調整,標誌著森林公安事業進入了信息化、合成化、專業化、現代化建設大發展的新起點,森林公安的“責任田”沒有變,初心使命沒有變,職責任務沒有變,改革之後相關工作只能加強、不能減弱。

  2019年,青海率先啟動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根據規劃,到2020年,青海將完成建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任務,正式設立三江源國家公園、祁連山國家公園,構建起以國家公園為主體、自然保護區為基礎、各類自然公園為補充的自然保護地管理體系基本框架。

【糾錯】 責任編輯: 郭香玉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9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