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武漢】“媽媽,我想你,有成都到武漢那麼遠!”
2020-02-01 14:4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媽媽,我想你,有成都到武漢那麼遠。”謝莉8歲女兒在微信留言中寫道。

    謝莉是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士,已工作11年。接到單位馳援武漢的號召後,謝莉義無反顧報了名,成為此次華西醫院第一批馳援武漢醫療隊的隊員。

工作中的謝莉

    據謝莉介紹,她每天的工作是給患者做治療與護理,穿著隔離服的6小時內都不吃不喝不上廁所,“目前的工作強度在可承受范圍之內”。

    “在出發時,我答應女兒每天和她視頻通話,給她看我的工作狀態。”得知謝莉要去武漢前線,8年來從沒離開她身邊的女兒並沒有哭泣或者鬧情緒,只是紅著眼眶向謝莉提出了每天發視頻報平安的請求。

女兒筆下的謝莉

    1月28日下班後,謝莉點開手機看到好幾個來自女兒的未接視頻,便把一張上午的工作照發給了她。晚上8點左右,謝莉收到女兒發來的一幅畫,畫中人“全副武裝”,神情專注地站在放著瓶瓶罐罐的工作臺前,正是工作照中穿著隔離服為患者擺放藥物的謝莉。女兒説,“媽媽,加油!”(吳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