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總裁説全球經濟好轉但前景更加不確定
2020-02-01 14: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1日電(記者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31日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全球經濟狀況有所好轉但前景更加不確定,她呼吁各國政策制定者應竭力避免增添新的不確定性,建立更具韌性和包容性的經濟以應對外部衝擊。

  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在IMF華盛頓總部舉行的圓桌記者會上表示,與去年10月份相比,當前全球經濟狀況有所好轉,特別是全球制造業和貿易正觸底回升,這部分得益于貿易緊張局勢有所緩和、全球數十家中央銀行集體採取降息等寬鬆貨幣政策。

  IMF1月20日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預計,2019年全球經濟增速為2.9%,2020年為3.3%,2021年為3.4%。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從澳大利亞森林大火到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再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及部分經濟體收入不平等問題加劇,全球經濟前景變得更加不確定。

  她呼吁全球政策制定者要竭力避免增添新的不確定性,利用財政、貨幣政策和結構性改革建立更具韌性和包容性的經濟,增強社會凝聚力,以應對外部衝擊。

  談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格奧爾基耶娃表示,IMF正密切關注疫情形勢發展,將在幾周後對其經濟影響做出評估。雖然短期內疫情可能會對中國經濟造成影響,但她相信中國政府擁有充足的政策空間穩定經濟增長。

  格奧爾基耶娃強調,不能因為流行性疾病蔓延的風險而否定經濟全球化的好處。她指出,全球經濟一體化在推動經濟增長、改善民眾生活等方面帶來的收益仍然遠遠超過其負面影響。

  針對流行性疾病,格奧爾基耶娃認為全球可以建立更多預警係統、採取更多預防舉措和提早行動進行控制,同時高度重視發展議題,增強各國經濟的韌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1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