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英國工商界期待英歐在“脫歐”過渡期內達成協議
2020-02-01 14: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日電(記者孫曉玲 桂濤)1月31日晚11時起,英國與歐盟正式進入“脫歐”過渡期,至今年年底結束。英國工商界普遍希望雙方在過渡期內達成一份貿易協議,以避免最終關稅負擔和面臨“懸崖邊緣”局面。

  過渡期內,英國將失去歐盟成員國資格,但仍需遵守歐盟規則、繳納歐盟預算費用等。同時,雙方將就未來關係進行談判。談判內容將涵蓋貨物與服務貿易、漁業、航空業、醫藥和安全等一係列領域,部分問題敏感復雜。

  英國工業聯合會總幹事卡羅琳·費爾貝恩31日表示,現在應正式“著眼英歐未來新關係”,實現雙方共同價值和共同利益,並助力英國實現“勇敢的全球貿易雄心”。

  英國商會總幹事亞當·馬歇爾表示,下一階段談判將影響未來“數十年的商業環境”,政府必須幫助企業適應和抓住未來貿易政策的新機遇。企業希望獲取有關“海關、法規和移民”等詳細資訊,從而避免面臨“懸崖邊緣”局面。

  英國汽車制造商和經銷商協會首席執行官邁克·霍斯表示,希望英歐達成一項雄心勃勃的“自由貿易協議”,以確保所有汽車産品買賣都無需關稅或額外負擔。“談判將充滿挑戰,但各方都將從中受益,汽車業正在為之奮鬥。”

  1月31日,英國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未來貿易議程,其中包括將與歐盟“尋求加拿大式的自由貿易協議”。

  按目前安排,若英歐未能在“脫歐”過渡期內達成貿易協議,且過渡期不再延長,雙方將重新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開展貿易。輿論認為,這種情況一旦出現,將造成“雙輸”。

  目前,英國議會已立法禁止英國延長“脫歐”過渡期。但歐盟表示,預計英歐雙方很難在過渡期內達成一份全面協議。

  英國前駐歐盟大使伊萬·羅傑斯預測,談判將困難重重,甚至可能將持續數年,英國“將面臨巨大不確定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1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