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妙法天成——細川護熙書法展”在國家圖書館開幕
2019-11-14 17:3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周瑋)“妙法天成——細川護熙書法展”14日在國家圖書館(國家典籍博物館)開幕。

  展覽共展出日本前首相、永青文庫理事長細川護熙的46件書法作品,向廣大觀眾描繪出一幅濃墨重彩的中日文化交流畫卷,展現了別具特色又水乳交融的中日書法藝術與文化精華。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漢字及其書寫方式在歷史上對日本文化有著深遠的影響。直至今日,書法在中日文化交流中仍然扮演著重要角色。今天在國家典籍博物館舉辦細川護熙先生的書法展覽,正是以此彰顯中日兩國文化藝術上的交流互鑒以及深厚的文化淵源。我們非常高興能夠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推動中日兩國間的文化交流。

  國家圖書館館長饒權介紹,2018年細川護熙先生將永青文庫所藏36部4175冊珍貴漢籍無償贈予中國國家圖書館,在中日友誼的歷史長河中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今年是中國國家圖書館建館110周年,國圖舉辦了“中華傳統文化典籍保護傳承大展”,永青文庫捐贈的代表性漢籍也在其中專題展出。

  據悉,國圖今後兩年還將陸續舉辦細川護熙藝術創作展和永青文庫收藏展,為加強中日文化交流、增進中日友好情誼再添華章。

  本次展覽將展至12月1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