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進現場會21日在河南蘭考召開
2019-10-22 16:4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22日電(記者孫清清)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21日在河南省蘭考縣召開全國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進現場會。會議強調,要因勢利導、持之以恒、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加快完善農村生活垃圾收運處置體係,抓好農村生活垃圾分類試點工作,建立健全治理長效機制,推動治理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對標對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方案,確保2020年垃圾治理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會議指出,農村生活垃圾治理是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內容,近年來各地主動作為,取得了明顯成效。目前,全國80%以上行政村的農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處理,比2017年提高了約7個百分點。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深刻認識推進農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重要性、緊迫性,積極探索推進農村生活垃圾分類,不斷提升農村生活垃圾治理水準。堅持就近就地就農利用,實現農村生活垃圾源頭減量。引導群眾廣泛參與,讓農民成為農村生活垃圾分類的主力軍。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加快建設回收利用體係。同時,各地要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量力而行、循序漸進,結合自身實際積極探索,積累經驗後逐步推開。

  會議要求,必須著力健全農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工作責任機制、村莊保潔機制、多元化投入機制和監督指導機制,建立起一套務實管用的長效運作機制。要與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廁所革命、村莊清潔行動、農業生産廢棄物資源化利用、鄉村産業發展、鄉風文明建設等其他工作一體謀劃、統籌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