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揭秘軍運會開幕式引導員的日常訓練
2019-10-19 14:0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記者李偉)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18日晚在武漢市隆重開幕,開幕式上109位引導員帶領各國運動員入場,她們的“編鐘裙”服飾和自信的魅力吸引了海內外觀眾的關注。據了解,美麗的引導員們主要來自武漢各高校,平均身高1米7以上,她們歷經數月選拔與訓練,用堅韌不拔的精神、日復一日的努力贏得了這份榮耀,在舉世矚目下,走出了中國的氣場。

  “引導員猶如行走的編鐘。”不少觀眾為這一創意點讚。只見,引導員們古銅色的半身裙猶如一口鐘,點綴以古色古香的紋飾,頭戴高冠鳳飾,隨著音樂的節奏,行走間裙擺還會不斷變換顏色,動感夢幻。當晚引導丹麥代表團入場的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本科生晉凡舒告訴記者,為了充分了解編鐘文化,還特意去湖北省博物館觀察學習。

  開幕式服裝總設計師曲蕾介紹,這件特別的“編鐘裙”,造型來源于湖北的曾侯乙編鐘,同時又加入了LED燈,體現了古今融合的理念,旨在通過服飾的布料、紋路和圖案,讓大家看到泱泱中華的風採。“這次開幕式服裝準備花了整整兩年時間,設計過程花了一年,出樣、試裝和修改又花了一年。”

  “引導員身上的服裝大概重10斤,頭飾重2斤,我們手裏的各國引導牌也重10斤。”來自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經濟學院經濟學1802班的趙子瀟當晚引導蒙古國代表團入場。她告訴記者,體能訓練量很大,有時感覺被逼到崩潰邊緣,訓練走姿時會出現各種瓶頸,擺頭角度不對或者步伐不自然等,被編導説了後自己心裏也很急,只能回去對著鏡子一點點改。

  “千挑萬選,幾個月的訓練下來,有的學生一個月瘦了8斤。”開幕式儀式導演謝芳透露,引導員們年齡都不大,這很考驗她們的意志力。一開始的訓練,從早到晚站軍姿,有暈倒、頭疼的,最後堅持下來的都非常出色。

  “作為尚淑敏的本科生導師,很開心看到她的進步成長。”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會計學院副院長王華感慨,來自會計基地班1701班的尚淑敏,從一開始每天吃力地完成兩百個俯臥撐、兩百個仰臥起坐、三組平板支撐的體能訓練,最終順利完成奧地利代表團引導任務。尚淑敏説,雖然經歷了一次次崩潰,但一次次咬牙堅持。“看過電視劇《請回答1988》裏德善當奧運會引導員的情景,印象很深,引導員是我堅持了那麼久的一件事情,很開心!”

  不少引導員告訴記者,雖然她們所承擔的只是將各國代表團引導入場、退場,看似短暫渺小,但在這一工作的背後,卻是全身心的專注投入。大家表示,素不相識的人因為軍運會相聚互助,只為全世界都能感受到武漢的溫度和東道主的熱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2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