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政府表示對暴亂分子堅決執法
2019-10-19 13:1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0月18日電(記者馮俊偉 謝宇智)西班牙代理內政大臣費爾南多·格蘭德·馬拉斯卡18日表示,將對在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加區)騷亂中的暴亂分子堅決執法,並警告暴亂分子將面臨最高6年監禁。

  馬拉斯卡當天在馬德裏首相府蒙克洛亞宮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我們將對那些實施暴力的人堅決執法。”馬拉斯卡再次要求加區政府,尤其是加區主席基姆·托拉,明確譴責這些暴力行為。

  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羅·桑切斯18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歐盟秋季峰會期間對媒體表示,騷亂會給經濟和社會帶來嚴重後果,政府不會讓暴亂分子逍遙法外,可能會採取措施平息騷亂。

  西班牙最高法院14日宣布對9名加區“獨立派”前高官分別判處9年至13年有期徒刑,當天加區多地發生騷亂。4天來,暴亂分子擁堵機場,切斷公路,砸毀商鋪,在城市各處縱火並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18日,警方拘捕了17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