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周末全國大部天氣給力宜出遊 颱風雨“侵擾”華東沿海
2019-09-21 10:08:26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預計,本周末(21日-22日),我國雨水縮減,晴好天氣成為主調,十分適宜外出遊玩。但是,今天浙江東北部、上海東部等地在颱風“塔巴”的影響下,將有大雨或暴雨,同時東部沿海地區風力較大。氣溫方面,未來幾天,北方大部升溫,華北黃淮一帶或將重歸30℃,而南方的悶熱也會被冷空氣消散,體感較為舒適。

颱風雨“侵擾”華東沿海 北方緩升溫多地將回歸30℃

  近期,秋雨頻繁,貴陽氣溫驟降

  颱風雨影響華東沿海 華西秋雨按下“暫停鍵”

  第17號颱風“塔巴”(強熱帶風暴級)今晨5點鐘其中心位于日本衝繩縣那霸市西偏南方大約210公里的東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1級(3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80百帕。預計,“塔巴”將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將維持或略有增強。

  由于“塔巴”距離我國陸地不算近,因此主要影響在海上,對陸地的影響主要在臺灣以及華東沿海地區。預計,今天浙江東北部、上海東部將有大雨或暴雨,同時東部沿海地區也會刮起6-7級大風、陣風8-9級,部分海域將有10-12級大風,陣風可達13-14級。不過,颱風帶來的降雨持續時間不長,明天就會逐漸減弱或停止。

  而對于華西地區而言,秋雨已經持續了二十余天。隨著冷空氣南下推進,本周末,華西將迎來雨水間歇期,久違的好天氣即將“上線”。不過,在青藏高原東部的高海拔地區可能迎來降雪,需要注意防范雨雪天氣對公路交通的不利影響。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青藏高原、西南地區南部、川西高原、江南東北部、江蘇南部、黑龍江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浙江東北部、上海東部、川西高原南部、雲南西部和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華北黃淮氣溫回升重現30℃ 南方悶熱消散體感舒適

  過去幾天,冷空氣頻繁出沒,導致北方大部地區的氣溫都降到了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準,秋天的“勢力”也一舉越過黃河,覆蓋到黃淮中部一帶。預計,未來一周,冷空氣勢力較弱,北方大部氣溫將回歸到正常或偏高水準,河北、河南、山東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還將有望重歸30℃上下。

  另外,由于冷空氣南下“降濕”,南方的悶熱感將會明顯改善。未來一周,南方大部地區氣溫變化不大,但是體感較之前舒適許多。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未來幾天從華北到華南的很多地方最低氣溫或將繼續創下半年新低,晝夜溫差仍然較大,公眾一早一晚出行時要做好保暖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2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