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五屆北京-東京論壇將于10月在京舉行
2019-05-17 23:1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余俊傑)記者17日從中國外文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由中國外文局(中國國際出版集團)和日本言論NPO共同主辦的第十五屆北京-東京論壇將于10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

  據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高岸明介紹,論壇將圍繞世界形勢發生的巨變,深入探討中日兩國在維護亞洲及世界和平,促進世界繁榮發展中應承擔的責任和採取的行動,並發表共識文件。

  據介紹,今年的論壇將設雙邊政治與外交、經貿、安全、媒體等分論壇。雙方還將圍繞中日關係在中日兩國開展聯合民意調查,並在論壇召開前夕發布調查結果。

  高岸明表示,基于當前國際形勢,中日應當採取共同行動,承擔共同責任,今年的論壇將立足以往成功經驗,創新內容和形式,爭取發揮更大作用。

  據悉,北京-東京論壇創辦于2005年,每年舉行一次,在北京與東京輪流舉辦。目前,這一論壇已成為中日兩國間層次較高、規模較大的官民互動交流平臺,在促進兩國關係發展、增進民眾相互理解與互信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2018年10月,中國國際出版集團與日本言論NPO在東京成功舉辦了第十四屆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