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孕期狀況可能與後代心臟病風險有關
2019-01-26 09:1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25日電(記者張家偉)抽煙、肥胖等因素長期以來被認為與心臟疾病風險相關。英國研究人員進行的最新動物實驗顯示,如果母體孕期出現一些妊娠並發症,也會增加其後代未來患心臟病的風險。

  康橋大學研究團隊為探究影響後代心臟疾病的風險因素,在懷孕的綿羊身上進行了相關實驗。研究報告已刊登在新一期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生物學》上。

  宮內慢性缺氧是孕期最常見的妊娠並發症之一。研究人員發現,對宮內慢性缺氧的懷孕綿羊進行抗氧化劑治療,能降低其後代未來出現高血壓和心臟病的風險。研究人員認為,這一動物實驗結果不僅證明胚胎在母體內受到的影響確實與其未來患心臟病的風險存在關聯,而且也表明在孕期及時進行預防性治療,或許能降低甚至避免相關風險。

  報告通訊作者、康橋大學教授迪諾·朱薩尼説,這項研究顯示,在考慮降低心臟病負擔時,與治療相比,有必要更注重預防。此外,應盡量在疾病發病早期開展治療,而不是等到成年後病情已無法逆轉時再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歡樂春節”文化活動在德國柏林拉開序幕
2019“歡樂春節”文化活動在德國柏林拉開序幕
冬季到漠河來“找北”
冬季到漠河來“找北”
豬年賀歲紀念幣開始兌換
豬年賀歲紀念幣開始兌換
春意春運西九龍
春意春運西九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4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