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老年大學和老年學校達6萬多所
2018-12-26 15:0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田曉航)記者26日從中國老年大學協會獲悉,經過30多年的發展,目前,全國共有各級各類老年大學和老年學校6.2萬多所,在校學員有800多萬人,參加遠端學習的學員有500多萬人,已基本形成省、市、縣、鄉辦學網絡。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全國老齡辦常務副主任王建軍當天在中國老年大學協會成立三十周年紀念大會上説,老年教育是我國老齡事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推動老年教育持續健康發展,是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發展老齡事業和産業的重要舉措。

  “老年人把老年大學不僅當作學習的場所,更是當作一個社會溝通的場所。”中國老年大學協會會長張曉林説,老年大學能讓老年人重新融入社會,避免其産生被邊緣化、被拋棄的感覺,對促進老年人心理健康也起到重要作用。

  “中國老年大學在校學員數佔全世界老年大學在校學員數的二分之一。”張曉林説,老年大學是我國老年教育的主陣地,然而,當前人們對老年教育的認識滯後,一些地方對老年教育重視不夠、投入不足,老年教育事業發展的速度和品質遠遠跟不上越來越多老年人的入學要求和學習願望。

  2016年10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老年教育發展規劃(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以各種形式經常性參與教育活動的老年人佔老年人口總數的比例達到20%以上。王建軍説,實現這一目標任務仍然艱巨。下一步,全國老齡辦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教育部將共同研究做大做強老年教育相關措施,為更多有學習意願的老年人提供學習機會和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0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