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在江蘇徐州啟動 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相結合
2018-12-16 17:2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16日電(記者王子銘)由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文聯聯合主辦的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慰問演出,12月16日上午在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馬莊村神農廣場舉行。

  響應習近平總書記2017年11月21日給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們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文藝工作者立志扎根生活沃土,服務人民群眾,做“紅色文藝輕騎兵”,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的文化進萬家活動將延續上年小型化、靈活機動、人員精幹的文化文藝小分隊形式,深入最基層為廣大群眾提供慰問演出、文化服務和結對幫扶等活動。

  12月16日清早,冬月的徐州天氣寒冷,馬莊村神農廣場的氣氛卻熱烈似火。中宣部、中國文聯文化文藝小分隊為廣大群眾開展了一場豐富多彩的慰問演出,舞臺上藝術家們演得帶勁,舞臺下超過1500名當地群眾把現場裏週邊了好幾層。

  “頭一回看現場表演,很多電視上的知名藝術家專門來村裏演出,之前想都不敢想。”從賈汪區周埠村趕到現場的村民張文莉笑著説。聽説有文藝演出,周邊四裏八鄉的村民們興致勃勃,天剛濛濛亮就等候在廣場前。

  在此次啟動儀式上,《天南地北唱中華》《美好向往》《信仰》等中國夢主題歌曲,優美動人的舞蹈,惟妙惟肖的口技表演,原汁原味的徐州地方曲藝……藝術家們用一個個精彩的表演把演出推向高潮,現場觀眾掌聲經久不息。來自中央和江蘇省的藝術家代表與賈汪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文藝工作者結成了對子並同臺演出;中國書協和中國攝協的藝術家們向當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站、所)贈送了書法作品、為當地群眾拍攝了全家福。

  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相結合,是今年文化進萬家工作的一大亮點。啟動儀式結束後,16日下午,文化文藝小分隊先後在賈汪區小吳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西大吳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大吳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進行培訓輔導、寫書法送文化、文藝排演等活動,相關部門負責同志觀摩並指導了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的活動,並向留守兒童贈送了學習用品。

  文化文藝小分隊不僅為基層群眾奉獻了一場文化盛宴,也送去了黨中央的關懷和問候。在賈汪區馬莊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中宣部向賈汪區12支宣傳隊分別贈送了一套音響設備。

  元旦、春節期間“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是在全國范圍內廣泛開展的一項重點文化惠民活動。據悉,此次啟動儀式暨首場活動結束後,中央宣傳文化部門組織了117支文化文藝小分隊、省一級組織了1678支文化文藝小分隊、全國各級近2萬支文化文藝小分隊,將在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深入基層把慰問演出、文藝輔導、展覽講座等活動送到百姓身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藏羚羊的家園
藏羚羊的家園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6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