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將試行職稱社會化評價 博士後留企業即確認副研究員
2018-11-01 10:5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1日電(記者 岳德亮)浙江省人力社保廳、省科技廳日前印發《關于深化科研人員職稱制度改革的意見》,決定試行職稱社會化評價,並從制度上鼓勵博士和博士後到企業從事科研工作,支援優秀科研人才投身企業發展。

  這份自今年11月24日起施行的意見指出,面向在浙江省企業研究院、重點實驗室、研發中心等單位從事技術研發、成果轉化應用、科技服務工作的企業科研人員,探索開展職稱評價制度改革。突出企業主體、市場導向,注重考察科研人員將先進技術或理論用于實際工作能力、開拓性研究能力和科研成果服務于地方經濟的實際效益。

  同時,鼓勵人才智力密集的科技型企業或行業協會開展科研職稱社會化評價。按照成熟一個、授權一個的原則,由行業龍頭企業或協會制訂行業科研人員評價標準,組織本行業科研係列職稱評審,發放相關證明,評審結果在省內具有通用性。

  意見規定,博士學歷企業研發崗位人員,原則上必須聘任科研係列專業技術職務。博士後留企業,全部確認為副研究員職務,博士後工作期間取得標誌性重大成果的,可提交評委會直接晉升研究員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4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