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再次拘捕最大反對黨主席藤森慶子
2018-11-01 10:1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0月31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司法當局10月31日宣布,對秘魯人民力量黨主席、前總統阿爾韋托·藤森之女藤森慶子實行36個月的預防性監禁。這是藤森慶子因涉嫌洗錢和在黨內建立“犯罪組織”第二次被拘捕。

  秘魯全國刑事法庭法官康塞普西翁在宣布上述決定時強調,藤森慶子有領導人民力量黨內部犯罪團夥洗錢的重大嫌疑,涉及金額達到100萬美元。盡管藤森慶子在秘魯有不動産,但依然有出逃風險。

  10月10日,秘魯預備調查法庭決定對藤森慶子實行10天的預防性監禁,指控她涉嫌在2011年競選總統期間非法收受巴西最大建築公司奧德布雷希特公司的賄選資金、參與洗錢及在人民力量黨內建立“犯罪組織”。

  藤森慶子在上訴後勝訴,並于18日提前獲釋。檢察官何塞·佩雷斯19日指控她是人民力量黨內部犯罪組織核心領導人之一,要求對她實行36個月的預防性監禁。

  2011年,藤森慶子以“2011力量”黨候選人身份角逐總統選舉,在第二輪投票中敗給“秘魯勝利”聯盟候選人烏馬拉。2016年,藤森慶子再次競選總統落敗,但她領導的人民力量黨在大選中獲得了國會半數以上議席,成為國會第一大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秘魯最大反對黨主席藤森慶子涉嫌洗錢被拘捕
      新華社利馬10月10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司法當局10日宣布,人民力量黨主席、前總統阿爾韋托·藤森之女藤森慶子涉嫌洗錢和在黨內建立“犯罪組織”,決定對她實行10天預防性監禁。
    2018-10-11 10:56:19
  • 秘魯最高法院廢除對前總統藤森的赦免
    秘魯最高法院3日宣布,廢除去年12月對前總統阿爾韋托·藤森給予的人道主義赦免。這意味著,藤森必須重返監獄服滿余下刑期。同日,藤森前往醫院就醫。
    2018-10-04 11:23: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4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