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網紅草很安全:遊人如織花開依舊
2018-10-16 11:03:08 來源: 武漢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遊客在華農觀賞“網紅草”粉黛亂子草 記者 陳奇雄 攝

  同是網紅草——粉黛亂子草,種在別的城市裏時,遭到遊客嚴重破壞,但在武漢華農校園裏時,卻很少被破壞,原因何在?“預留拍照點位、志願者現場勸導、及時巡查”。10月15日,華中農業大學後勤集團綠化保潔中心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説。

  在華農校園內有一塊面積近百畝的花海,其中約5畝大小的一片地上,就是備受網民追捧的網紅觀賞草——粉黛亂子草。來自青山區的楊女士與夏女士,正在細細觀賞粉黛亂子草。

  記者仔細觀察後發現,網紅草中散布著數條彎彎曲曲的小徑。遊客沿著小徑深入其中,找到最佳拍照地點。

  華農後勤集團綠化保潔中心負責人王女士介紹説,這片面積近百畝的花,都是今年七月份栽種的,有波斯菊、百日草、硫華菊及粉黛亂子草。今年國慶節前,向遊人開放,免費供市民參觀。

  據了解,國慶長假期間,每天來參觀的遊客達到上萬人次。此後的工作日裏,每天的遊客也有二三千人次。

  王女士透露,包括粉黛亂子草花田在內的這片花海,能保護得這麼好,與華農各個部門協調做好了幾件工作有關:

  一是在打造這片花海時,就預留了多條可供遊人深入花海中拍照的小徑。遊客可站在小徑中與花合影,自然就不會再勞神費力地去尋找另外的拍照地點,也就不會任意踩踏花草了;二是師生素質高,且在花海向市民開放後,每天都有多位學生,主動擔當志願者,勸導遊客文明觀花;三是中心每天都會派人巡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6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