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哪些黨員幹部涉賭腐敗和充當"保護傘"被點名通報
2018-07-29 08:10:12 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8日,貴州省紀委監委點名通報了5起涉黑涉惡和充當“保護傘”問題典型案例,其中3起是涉賭和充當“保護傘”問題。自今年1月,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出《關于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以來,多地紀委監委已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上點名通報曝光了多件黨員幹部涉賭和充當“保護傘”典型案例。

  1、廣州市增城區中新鎮聯安村黨支部原黨員古錫新

  通報時間:3月10日

  通報內容:古錫新以營利為目的,夥同他人開設賭場並組織多人參與賭博。古錫新身為共産黨員,無視國家法律,構成故意開設賭場罪,嚴重損害群眾利益,被開除黨籍。2016年11月24日,增城區人民法院以故意開設賭場罪判處古錫新有期徒刑一年九個月,並處罰金5000元。2017年3月1日,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2、廣州市公安局番禺區分局石樓派出所治安組便衣打擊組原組長石夥勝

  通報時間:3月10日

  通報內容:石夥勝利用擔任廣州市公安局番禺區分局石樓派出所治安組便衣打擊組組長、負責協助民警查辦轄區內“黃、賭、毒”案件的職務便利,接受開設賭場的犯罪分子的請托,向其通風報信,幫助逃避公安機關查處,並收受其給予的現金人民幣4800元。石夥勝身為共産黨員、利用職務之便充當違法犯罪行為的“保護傘”,嚴重損害群眾利益,被開除黨籍,違紀款項被收繳。

  3、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公安局潭頭派出所原綜合室主任余永鋒

  通報時間:6月14日

  通報內容:2013年4月至2017年5月間,余永鋒多次收受轄區內賭場經營者王某、施某等人錢款合計人民幣30.1萬元,利用負責查處賭場的工作便利,為其通風報信,致使相關賭場逃避查處,長期經營漁利。2018年4月,余永鋒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4、貴州省荔波縣公安局禁毒大隊原副大隊長蒙亮宇

  通報時間:7月28日

  通報內容:蒙亮宇在任荔波縣公安局玉屏派出所民警、副所長期間,徇私枉法、收受賄賂,收受李某、覃某、潘某某等人開設麻將館、賭場“關係費”共計19.3萬元,並縱容包庇江某開設涉黃場所,為賭博、涉黃組織者充當“保護傘”。2018年5月,蒙亮宇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5、貴州省鳳岡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工作人員張力

  通報時間:7月28日

  通報內容:2014年4月,冷某將自己開設賭場並在場內放高利貸的事情告訴張力,邀請張力入股賭場,提供關照庇護,張力應邀向冷某出資8萬元,冷某將此款用于其開設的賭場內放貸獲利,張力累計獲利0.8萬元。2014年7月,張力在值班期間獲取舉報反映鳳岡縣綏陽鎮開設賭場的資訊,張力擔心自己向冷某提供資金用于賭場放貸的事情敗露,故意將舉報資訊和報警人電話號碼泄露給冷某,提醒其防范公安機關查處,冷某根據舉報電話號碼找到報警人進行威脅。2018年5月,張力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6、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隊員趙升

  通報時間:7月28日

  通報內容:賀某、朱某為使其開設的賭場不被公安機關打擊,于2017年11月通過微信轉賬等方式送給趙升人民幣7100元和香煙6條。趙升還將25000元借給朱某用于賭博放貸,從中非法獲利1300元。2017年12月,朱某等人在通州鎮羊場聚眾賭博,趙升通風報信給朱某,導致公安機關抓捕失敗。2017年11月,趙升在執行公務中將繳獲的2080元賭資佔為己有。2018年7月,趙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中央決心堅如磐石,掃黑除惡利劍高懸,人民群眾鼎力支援,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挖徹查,“保護傘”終現原形,黑惡勢力必然土崩瓦解。(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張祎鑫 整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