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産小龍蝦飛迪拜"鍍金" 每公斤售價735元
2018-07-29 08:09:37 來源: 長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出徵”世界杯後再闖阿聯酋 湖北小龍蝦一下飛機身價倍增

  剛剛結束的世界杯上,最閃亮的中國元素便是挺進俄羅斯市場的10萬只鄂産小龍蝦,它們用美味徵服了俄羅斯當地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球迷的味蕾。忙完世界杯,鄂産小龍蝦又走出國門闖入中東市場。當地時間7月27日淩晨00:15,5000只小龍蝦搭乘南航武漢出港國際航班順利抵達迪拜,試水阿聯酋市場。一下飛機,這些小龍蝦就身價倍增,賣出了每公斤735元的價格。

  26日,5000只小龍蝦起了個大早,從養殖場出發,上午10時抵達天河機場,之後它們“乘坐”南航武漢直飛迪拜航班。從養殖場到目的地全程不到25小時。這批重270公斤約5000只小龍蝦,是首批登陸阿聯酋市場的中國養殖小龍蝦。

  據發貨商介紹,小龍蝦在阿聯酋市場日益受到食客喜愛,這裏正成為重要出口市場。他們的小龍蝦抵達阿聯酋後身價倍增,750克包裝的小龍蝦在迪拜的售價為299迪拉姆,折合人民幣551元,相當于每公斤735元。而國內的每公斤小龍蝦價格僅為100-120元。

  近年來,湖北水産品頗受歡迎,各類産品已多次經南航承運出口至東南亞、歐美等市場,市場反應良好,正逐漸形成湖北自己的品牌。(記者 張全錄 通訊員 孫火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