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博推出“無問西東——從絲綢之路到文藝復興”展覽
2018-06-13 15:1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從中國國家博物館了解到,匯集國內外38家博物館文物珍品的“無問西東——從絲綢之路到文藝復興”展覽6月9日至8月19日在國博開展。

  據介紹,這一展覽由中國國家博物館和湖南省博物館共同舉辦,將展出來自21家意大利博物館和17家國內博物館的共200余件(套)文物,是近年來國際博物館與國內博物館合作中數量最多、文物最豐富的展覽之一。

  為完整呈現“絲綢之路”在歷史上的影響,“無問西東——從絲綢之路到文藝復興”展覽對參展文物進行了精心挑選,其中既有中國在“絲綢之路”中的見證物,也有受到中國元素影響的西方物品,例如,中國和意大利在航海中使用的羅盤、針碗、航海圖和船只模型;青銅器、瓷器、玻璃器皿以及充滿西域風格的唐代陶俑等。

  展覽還通過意大利早期的文獻如《馬可·波羅遊記》《通商指南》《世界地圖》等反映早期意大利旅行家和傳教士對于中西文化交流所做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