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態環境部公示印染業清潔化改造情況 不上報將嚴處
2018-06-12 10:10: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生態環境部官方微博消息,生態環境部近日對《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2017年印染行業清潔化改造任務完成情況予以公示,公示期內,歡迎監督舉報清單中存在清潔化改造弄虛作假行為的企業、清單外應報未報印染企業、印染企業存在的其他環保問題。屬于改造范圍內但未上報相關資訊的企業,在公示期內如實補充申報,將不再追究,公示期內仍不上報的,一經發現則按弄虛作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資料圖:生態環境部。 中新社記者 賈天勇 攝

  《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明確要求:2017年底前,造紙、焦化(鋼鐵企業焦爐)、氮肥3個行業完成清潔化改造;制藥(抗生素、維生素)、印染、制革3個行業實施清潔化改造。2017年底前,印染行業實施低排水染整工藝改造。根據各省(區、市)報送材料,截至2017年底,各地共上報需進行清潔化改造印染企業1416家。

  生態環境部稱,印染行業低排水染整工藝改造,目的在于減少印染加工過程中水資源的消耗和污染物的排放。為切實落實《水十條》清潔化改造要求、保障公眾健康,生態環境部將印染行業清潔化改造的詳細資訊予以公示,公示期為2018年6月11日至7月11日。

  生態環境部表示,公示期內,歡迎社會組織、企業、個人通過信函、電話、傳真或電子郵件等方式,監督舉報公示清單中存在清潔化改造弄虛作假行為的企業、清單外應報未報印染企業、印染企業存在的其他環保問題(如偷排污水、存在應淘汰取締落後産能等)。舉報資訊一經核實,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理。屬于改造范圍內但未上報相關資訊的企業,在公示期內如實補充申報,將不再追究,公示期內仍不上報的,一經發現則按弄虛作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7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