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信人工智慧終端白皮書亮相世界電信日
2018-05-17 18:4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高亢)5月17日是世界電信和資訊社會日,今年世界電信日的主題為“推動人工智慧的正當使用,造福全人類”。中國電信17日在京發布《AI(人工智慧)終端白皮書》,電信首批集中採購的17款人工智慧手機也同時亮相上市。

  中國電信市場部副總經理陸良軍表示,近年來,國家推出了一係列推動人工智慧發展相關規劃和舉措,發展AI産業已上升為國家戰略。中國電信在實施戰略轉型升級,開展網絡智能化重構、5G創新試驗的同時,希望通過《AI終端白皮書》的發布,推動我國智能終端産業實現雲管端AI能力的融合發展。全網通智能終端將整合中國電信的網絡安全、大數據、雲計算AI能力,在AI拍照、AI語音助手、AI情景智能、終端用戶智慧管理等場景下,為消費者提供“更懂你”的智能AI手機體驗和服務。

  據了解,白皮書全面闡述了AI算力、AI能力與AI應用方面規范等人工智慧手機新定義。為牽引産業鏈不斷提升AI手機能力與體驗,白皮書在平臺要求方面提出了硬體運算單元、深度學習框架等要求;能力要求方面提出了人臉識別、語音助手、場景識別與係統優化等功能、性能要求;應用要求方面定義了美顏、背景虛化、照片分類、AR視頻和翻譯等AI應用體驗需求。

  展望未來,人工智慧為資訊産業的發展開辟了更為廣闊的空間。智能終端産業的人工智慧技術升級,不僅能為我國消費者帶來更智能更方便的服務,也將為打通智慧家庭、物聯網等産業融合提供更大的拓展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新聞分析:世界電信日,為何強調人工智慧“正當使用”
    無人超市、自動駕駛、機器“詩人”……近年來,人工智慧在全球多個領域掀起“智慧革命”。5月17日是世界電信和資訊社會日,國際電信聯盟將今年的主題確定為“推動人工智慧的正當使用,造福全人類”。
    2018-05-17 11:26: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瓷藝術展在突尼西亞舉行
中國瓷藝術展在突尼西亞舉行
一個人和一座博物館
一個人和一座博物館
“火車醫生”技能比拼
“火車醫生”技能比拼
非洲主跨徑最大懸索橋通車在即
非洲主跨徑最大懸索橋通車在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5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