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官員稱“一帶一路”倡議為該國發展帶來機遇
2018-05-17 18:1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5月17日電(記者林曉蔚)約旦計劃與國際合作部大臣法胡裏近日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為約旦經濟發展帶來諸多機遇,約旦政府期待同中國在該倡議框架下加深經貿合作。

  法胡裏在出席15日晚于首都安曼召開的2018年中國(約旦)援外培訓座談會時表示,自中約關係于2015年升級為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合作發展迅速。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培訓、人道主義救援等方面給予約旦大量援助。2017年,中國已成為約旦最大的人力資源培訓提供國。

  法胡裏説,約旦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約旦戰略地位突出,國家和平穩定,與此同時,鄰國伊拉克戰後重建給約旦帶來大量商機。他希望未來能借“一帶一路”優勢,和中國政府及企業在基建和商貿等方面開展更多合作。

  座談會上,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向來賓介紹了中約經貿關係和中方歷年來的援助概況,表示中國政府將繼續努力深化兩國關係,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

  據中國駐約旦大使館介紹,2017年中國共組織約方305人次赴華培訓,較2016年增加57人次,同比增長約23%。

  約旦計劃與國際合作部新聞發言人馬賈利代表受培訓約方人士發言。他回憶了在中國的美好經歷,表示在培訓中學到的經驗和技能對日常工作幫助良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麻陽河保護區:黑葉猴喜添丁
麻陽河保護區:黑葉猴喜添丁
走進博物館 迎接國際博物館日
走進博物館 迎接國際博物館日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5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