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挂牌
2018-05-16 16:0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16日電(記者王昆、鞏志宏)16日,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挂牌。

  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作為河北省環境保護廳的派出機構,由河北省環保廳和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雙重管理。雄縣、容城縣、安新縣環境保護局調整為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直屬分局,由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直接管理。

  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承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公共服務局和綜合執法局統一劃轉的生態環境保護、城鄉各類污染排放監管相關行政許可、行政執法等管理職責。其主要職責是建立健全生態環境基本制度、重大環境問題的統籌協調和監督管理、從源頭預防控制環境污染、環境污染防治的監督管理等。

  據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將落實好《雄安新區及白洋淀流域2018年生態環境治理工作方案》,制定詳實的工程進度安排、時間表、路線圖。同時,堅持鐵腕執法,強化網格化環境監管體係建設,保持高壓態勢,嚴厲查處和打擊各類環境違法行為。

  此外,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還將發揮科技創新在污染防治與生態文明建設中的支撐引領作用,推進新區生態環境修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龜茲樂舞“活起來”
龜茲樂舞“活起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