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節假日37次收30萬紅包 廣東惠州一副局長被"雙開"
2018-04-30 08:28:30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節假日37次收30萬紅包

  省紀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節假日期間37次收8家公司的紅包禮金,借考察之機公款逛景點、到KTV娛樂,違規套取公款發春節補助……五一、端午節將至,為加強警示教育,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日前,廣東省紀委曝光了近期查處的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副局長收紅包30萬元

  2013年至2016年春節、中秋節日期間,惠州市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局時任副局長曾志軍利用職務影響,先後37次收受8家公司所送紅包禮金共計人民幣21萬元、港幣12萬元。此外,曾志軍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

  2017年9月,曾志軍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違紀款被收繳。

  借考察花公款逛景點

  2017年8月30日至9月3日,省南粵交通投資建設有限公司龍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英懷管理處總工程師羅新才、副主任南電帶領考察組在雲南考察學習期間,借機參觀洱海等多處旅遊景點,購買和使用高檔煙酒,並到KTV場所娛樂,花費公款共8300元,均在考察費用中列支,此外還存在超標準住宿問題。

  2018年1月,羅新才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南電受到行政警告處分。違紀款被收繳。

  套取公款發春節補助

  2015年1月,河源市龍川縣環保局時任黨組書記、局長陳志堅與時任副局長劉永輝合謀,通過編制虛假資料等方式,套取國家生態縣域考核專項經費11.5萬元,其中6.6萬元用于給該局部分人員發放春節補助(陳志堅、劉永輝和該局原副主任科員、出納黃新雲各領取1萬元),4.9萬元用于結清賒購油茶欠款。

  2018年1月,陳志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撤職處分,降為副主任科員;劉永輝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降為科員;黃新雲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款被收繳。

  水利所所長公車私用

  2017年4月潮州市湘橋區事業單位公車改革後,官塘鎮水利所所長李殷裕仍將公車開回其居住小區,供其上下班和周末使用,時間長達半年。2018年3月,李殷裕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被收繳。

  省紀委相關負責人指出,上述4起收受紅包禮金、公款旅遊、違規發放津補貼和公車私用問題,從發生時間看,全部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以後,有的還延續到2017年,是不收斂不收手的典型;從問題表現看,都是為了謀取私利,向管理服務對象和公款公物伸手;從涉案人員看,都是擔任一定領導職務的人員。相關人員被嚴肅查處,充分説明糾正“四風”絕沒有休止符,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從以上案例中吸取教訓,切實把自己擺進去,加強黨性修養,牢記紀律規矩,珍惜操守名節,破除特權思想,既帶頭抵制“四風”,又落實好管隊伍改作風的責任,發揮“頭雁效應”。(記者湯南 通訊員粵紀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