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全軍軍事訓練監察將強化督導問責力度
2018-04-26 17:4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黎雲、劉濟美)記者日前從軍委訓練管理部獲悉,2018年全軍軍事訓練監察將加大督導問題整改和訓練追責問責力度,下大力糾治同實戰不符的一切思想和行為,對監察發現問題突出的反面典型,要嚴厲追責、嚴肅查處,決不姑息遷就。

  軍委訓練管理部負責人介紹,2018年的全軍軍事訓練監察,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聚焦練兵備戰,科學監察,嚴格監察,堅持把督導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貫穿始終,確保軍委主席負責制在訓練領域全面落實;把督導練將練官、以上率下貫穿始終,聚焦主責主業帶動實戰化訓練落實;把督導依法治訓、從嚴治訓貫穿始終,提升實戰化訓練科學化規范化水準;把督導訓風整治、破除和平積弊貫穿始終,推動訓練作風根本好轉;把督導嚴厲問責、狠抓整改貫穿始終,立起訓練監察權威。

  根據《2018年軍事訓練監察工作安排》,軍事訓練監察自始至終貫穿著督導問題整改、嚴格問責追責這條紅線。軍委訓練監察組分析認為,我軍軍事訓練領域一些傾向性問題長期得不到糾治,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違規違紀追責問責還沒有形成壓倒性態勢。今年第一季度,軍委訓練管理部已組織完成對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開訓情況的專項監察,全程傳遞出督導問責強烈信號,除了向被監察單位通報結果並指導整改外,還將會同相關部門對訓練任務沒完成、訓練考核不合格、訓練規定落實不到位的單位和個人形成處理意見。

  為保證今年各項監察工作任務扎實推進、圓滿完成,軍委訓練管理部日前會同各戰區、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軍委機關相關部門共商思路措施,決定借鑒監察立法和軍隊安全大檢查等成功做法,建立軍委機關和大單位兩級訓練監察統籌機制,推行訓練問題追責、問題整改問責“雙追責問責”制度,積極與其他軍委機關開展聯合監察,健全完善網上監察、群眾舉報、輿情監控、線索移交、數據監察等機制,逐步走開計劃監察與臨機監察、回訪監察與明察暗訪、查糾問題與指導幫帶、重大問題研究性監察和訓練成效綜合評估、宣揚先進典型與嚴厲問責追責相結合的訓練監察路子,在全軍盡快形成全覆蓋、常震懾、重落實的軍事訓練監察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6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