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健康提示:癌症預防需有三級策略
2018-04-22 15:4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4月22日電(記者蕭海川)山東省衛計委日前發布健康提示,惡性腫瘤的發病潛伏期較長,是多因素、多效應、多階段的過程。公眾宜從病因預防、早期診斷、改善生活品質等方面建立三級預防策略,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山東省衛計委表示,一級預防也稱病因預防,即在問題尚沒有發生前便採取措施,減少外界不良因素的損害;二級預防是對高危人群進行篩查,做到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及早期治療,阻斷疾病惡化趨勢,提高治愈率及生存率;三級預防是改善生活品質,延長生存時間。吸煙、酗酒、肥胖、缺乏運動等都是高危因素。

  醫衛專家提醒公眾,應了解癌症的常見症狀及身體發出的警示信號。這些症狀包括腫塊、疼痛、潰瘍、出血、梗阻等。同時對乳腺癌、宮頸癌、肺癌、胃癌、前列腺癌、腸癌等提高警惕,定期就醫進行篩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6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