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正告臺灣當局:挾洋自重,必將引火燒身
2018-04-11 14:3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劉歡 趙博)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牽動著13億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在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的問題上,我們不會有絲毫含糊。“我們再一次正告臺灣當局,挾洋自重,必將引火燒身。”

  在回答有關美官員近期可能訪臺、美方日前公告對臺潛艇“行銷核準證”以及臺灣方面反應的提問時,馬曉光表示,有關方面就此已經連續多次表明瞭我們的嚴正立場和態度。我們堅決反對美臺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國以任何借口向臺灣出售武器。美方應該恪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任何打“臺灣牌”的企圖都是徒勞的。外部勢力打“臺灣牌”,損害的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但玩過了頭也會傷及他們的自身利益。

  在回答有關中美貿易摩擦臺灣方面反應的提問時,馬曉光説,從經濟層面講,兩岸的經濟合作是密不可分的,臺灣某些人妄想利用中美貿易摩擦來幹一些不太光明磊落的事情,只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同時我們也要再次告知臺灣當局,還是要回到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上來,這樣才能避免淪為“棋子”的地位,一起為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來作出應有的努力。

  馬曉光還指出,我們反對任何企圖限縮兩岸經濟合作、犧牲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行為。兩岸經濟合作互利雙贏,大陸是臺灣最大的貿易夥伴和最大的貿易順差來源地,正在繼續推動形成全新開放的格局,以高水準開放來推動高品質的發展,這將為廣大臺灣企業和臺灣同胞帶來新的發展機遇,為兩岸經濟合作開辟更加廣闊的前景,提供更加強勁的動力。任何人想阻擋兩岸經濟合作的步伐,都是做不到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