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敦促安理會採取行動避免敘利亞局勢失控
2018-04-12 11:0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1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發表聲明,敦促安理會採取行動,避免敘利亞局勢失控。

  古特雷斯説,他11日分別給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的駐聯合國代表打電話,重申對當前局勢的擔憂,強調必須避免局勢失控。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説,他10日曾就敘利亞不斷爆出化學武器襲擊傳聞表示憤慨,並密切跟蹤聯合國安理會的動向。他對安理會未能就敘利亞化武襲擊問題達成一致意見表示遺憾。他説:“讓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應該致力于結束敘利亞人們的苦難。”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對此,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表示,美方在軍事上有很多應對選項,將在24至48小時內決定如何回應。安理會10日未能通過美國和俄羅斯分別起草的三份涉及敘利亞“化武襲擊”的決議草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7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