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央視春晚節目單出爐 王菲那英時隔20年再“相約”
2018-02-15 08:03: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4日晚,2018年中國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節目單正式曝光,王菲、那英繼20年前一曲經典的《相約98》後,此次將再度攜手登臺,帶來一曲感悟時光的《歲月》。

  此次春晚節目單中共有42個節目,最受關注的語言類節目達到8個,其中既有《提意見》《單車問答》等以反對官僚主義、共用文明生活為題材的作品,也有《真假老師》《學車》《為您服務》等力求呈現真實生活百態縮影的作品。

2018年央視春晚 央視供圖

  2018年央視春晚 央視供圖

  由臺灣演員方芳、張晨光搭檔大陸演員王姬等一同呈現的小品《回家》,以輕松幽默而又充滿溫情的方式展現了無論身在何處,身為中國人,同胞之間永遠血濃于水的主題。

  在國寶回歸特別環節中,知名演員張國立和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將登臺,講述長達30.12米的巨幅畫作《絲路山水地圖》流落國外,如今重回祖國母親懷抱的故事。

  如春晚總導演楊東升所言,今年春晚的歌舞類節目將呈現頗多創新。知名臺灣歌手周傑倫演唱的《告白氣球》將與魔術混搭。此外,此次舞臺上還將呈現歌舞與雜技等多種表演形式相結合的編排,令人耳目一新。

  值得一提的還有知名歌手王菲與那英的再度攜手。1998年春晚,兩位資深“唱將”一曲靈動優美的《相約98》令人印象深刻,該曲自春晚舞臺開始傳唱,最終成為經典。今年的舞臺上,王菲與那英將完成很多觀眾期盼的二十年後的“相約”,一曲《歲月》將唱出二人對時光的種種感悟。

  從公布的節目單來看,此次春晚的演員陣容依舊十分強大,從著名老藝術家楊少華、李明啟,到成功塑造眾多銀幕形象的成龍、張國立,到當紅明星黃渤、黃曉明,再到年輕人中頗具號召力的王凱、楊洋、張藝興等,可謂跨越老中青三代。

  據悉,2018央視春晚目前已做好全部準備工作,將于農歷大年三十20時準時在央視進行直播。 (記者 高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央視春節推出音樂節目《經典咏流傳》 詩詞跨越千百年來感動你
    央視在春節期間推出的詩詞文化類音樂節目《經典咏流傳》,將用現代方式帶給觀眾來自傳統文化的感動。
    2018-02-13 15:38:22
  • 央視陪伴觀眾“歡樂吉祥”過春節
    春節期間,中央電視臺將以“喜氣洋洋歡樂吉祥”為主題,推出“總書記的牽挂·一枝一葉總關情”“新春走基層”等新聞類節目,《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如果國寶會説話》等紀錄片,《星光大道》《經典咏流傳》《唱響新時代》等綜藝節目。
    2018-02-12 20:33:52
  • 春晚門票高達5萬元?央視:從未授權對外出售
    賣家聲稱,入場券或門票都是通過內部渠道拿到的,門票只能大年三十當天拿票。昨天,記者致電中央電視臺熱線,工作人員表示,春晚門票和彩排現場從未授權對外出售,希望市民不要上當受騙。
    2018-02-10 08:18: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