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2 15:16:44
來源:新華網

樸學東:讓關注北京冬奧市場開發的各國人民,更好地觸摸中華文化脈搏

字體:

  將中國文化融入到每一件開發商品中

  在樸學東看來,大力弘揚中國文化,特別是冰雪文化、春節文化和長城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中國文化的深厚底蘊和魅力,促進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增強文化自信,推動中華文明與世界各國文明的交流互鑒是特許經營的使命和責任內容。

  他稱,將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融入作為特許商品設計研發的重要環節,依托琺瑯、花絲鑲嵌、玉雕、剪紙等非物質文化遺産和傳統工藝,開發出冬奧五環琺瑯尊、冬奧金鑲玉瓶、盤扣挂飾等特色商品;關注冰雪文化,開發出阿勒泰冰雪運動岩畫、老北京冰上時光等特色徽章産品。

  樸學東表示,在特許商品的設計研發過程中,希望通過挖掘中華文明的代表符號,讓各國人民更好觸摸中華文化脈搏,更好理解中國人的價值觀和發展理念,更全面立體地展示中國文化的深厚底蘊和魅力。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石海平 】
閱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