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2 15:16:44
來源:新華網

樸學東:讓關注北京冬奧市場開發的各國人民,更好地觸摸中華文化脈搏

字體:

  利用特許商品,講好中國故事

  樸學東認為,特許商品作為一個流動的名片,在講好中國故事方面起到了多方面的作用。

  一是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中國文化的深厚底蘊和魅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最深厚的文化軟實力,為中國故事提供了精神內核。北京冬奧會的特許商品,如二十四節氣、十二月令、不時不食等主題徽章融合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故事,展示了中華優秀文化的精髓和魅力,起到了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的作用。

  二是推動中華文明與世界各國文明的交流互鑒。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特許商品中多語言的冰墩墩問好徽章、比心手套等特許商品,力求尋找到文化的相似和文明的共通。無論是駝鈴相聞,還是舟楫相望,人民之間綿遠悠長的友好交往都是國際上相互了解的基礎。

  三是促進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如含有豐富傳統文化元素的鑰匙扣、瓷器、紫砂壺係列産品等,用更有創新和前瞻性的語言將傳統文化進行現代表達,融入現代的生活。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石海平 】
閱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