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徵題材小説《半條被子》在湖南汝城首發
2019-11-14 17:35:0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廣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長徵題材小説《半條被子》,日前在故事發生地湖南汝城縣首發。

    “半條被子”是紅色經典故事。1934年11月,在湖南汝城縣沙洲村,3名女紅軍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臨走時,她們把自己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給了老人。1984年11月初,重走長徵路的《經濟日報》記者羅開富來到了這個村莊,他將了解到的情況整理後以《三個紅軍姑娘在哪裏》為題發表在《經濟日報》,“半條被子”的故事由此流傳開來。

    這次首發的小説《半條被子》,用真實的素材進行創作,塑造了三個女紅軍王木蘭、劉百靈、張小妹及徐解秀的藝術形象,通過講述三個女紅軍與徐解秀之間的魚水深情,彰顯了中國共産黨人“一切為了人民”的不變初心。

    首發式上,“半條被子”的傳播者羅開富也來到現場,與讀者共讀《半條被子》。不少在現場的讀者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實際行動傳承紅色文化,弘揚偉大的長徵精神。

    根據這部小説改編並拍攝的同名電影《半條被子》,近日也將在全國陸續放映。(高淑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