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軍攜帶型快速成型防護裝具研制成功

2018年01月12日 17:35: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趙傑、劉欣偉)由軍事科學院國防工程研究院承擔的攜帶型快速成型防護裝具研制重點科研項目,近日通過專家委員會鑒定和審查。

  據介紹,該型裝具歷經3年集智攻關,經軍地6家權威機構檢驗合格,先後完成戈壁荒漠性能試驗和邊防部隊試點應用,為有效提高單兵未來戰場遂行作戰任務能力提供了新的手段和方法,助推我軍單兵防護技術邁上了新臺階。

  該型單兵防護裝具實現制式化模組化裝配,適用于掩體挖掘困難、暴露特徵顯著的荒漠、雪地、林地等地區,配套1個攜行包和1個運輸包,展開後可以滿足單兵作戰需求。

  “快速取出地布、搭設結構骨架、展開防彈層、平鋪偽裝面層……”在西北邊陲某地,兩名士兵從100米外運輸兩套攜帶型快速成型防護裝具到全部進入戰鬥狀態僅用時12分鐘。經過戰場演練試用,該裝具適合單兵運輸,攜帶方便,能夠快速完成展開和撤收作業。

  課題組負責人劉國權介紹,該型防護裝具有效實現偽裝層與背景的高度融合,使單兵有效對付敵方偵察,提高戰場生存能力,有效滿足信息化戰爭條件下防護裝具抗敵方偵察和打擊的需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5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