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胡錦濤在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
2012年11月17日 20:12: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同志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寄托著無數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的理想和夙願。在長期艱苦卓絕的奮鬥中,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付出了最大犧牲,書寫了感天動地的壯麗史詩,不可逆轉地結束了近代以後中國內憂外患、積貧積弱的悲慘命運,不可逆轉地開啟了中華民族不斷發展壯大、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進軍,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歷史的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新的征程上,我們的責任更大、擔子更重,必須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頑強的努力,繼續實現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這三大歷史任務。

  面對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對新的歷史條件和考驗,全黨必須增強憂患意識,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必須增強創新意識,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必須增強宗旨意識,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須增強使命意識,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始終保持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面向未來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續奮鬥。全黨都要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傾聽青年心聲,鼓勵青年成長,支援青年創業。廣大青年要積極響應黨的號召,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人民,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在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讓青春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需要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團結奮鬥。團結就是大局,團結就是力量。全黨同志要用堅強的黨性保證團結,用共同的事業促進團結,自覺維護全黨的團結統一,鞏固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促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大團結。

  讓我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共同創造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胡錦濤作報告

|<<   上一頁 11 12 13 14  

分享到:
( 編輯: 張威 /王佳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