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世界探尋中國發展方向
2012年11月14日 00:01:2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和平外交:共同發展 絕不稱霸

    “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中國反對各種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埃及前駐華大使馬哈茂德·阿拉姆對十八大透出的訊息深有體會:“中國在世界秩序的建設上,向來強調和平共處的原則。中國增強自己的實力,但並不追求外在的霸權。”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從秩序角度解讀中國的和平發展:“中國近幾十年來順利地融入國際經濟體係,並且在一個穩定與和平的國際環境中取得空前快速的增長。

    實踐證明,中國是國際秩序和國際體係的積極建設者。中國謀求的發展,是和平的發展、開放的發展、合作的發展、共贏的發展。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談到中國未來時説,“當然,困難依舊存在,因為前進的道路從來不會一帆風順”,但“基于中國此前取得的成就,我相信中國會繼續前行”。

   上一頁 1 2 3 4 5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