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耀-新華網

王振耀

2020-03-24 12:18:43 來源:新華網

  王振耀,北京師范大學教授,北京師范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院長、深圳國際公益學院創始院長。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公共管理碩士,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法學博士。

  

公益歷程:

  王振耀歷任國務院農研中心社會發展研究所非經濟分析室副主任,民政部基層政權司副司長、救災救濟司司長、社會福利與慈善事業促進司司長。在任期間,他曾推動建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實現“應保盡保”,建立國家自然災害救助四級響應體係。

  2010年6月,北京師范大學聘任王振耀教授為北京師范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院長。2016年由北京師范大學續聘北京師范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院長。

  2014年1月,王振耀教授聯合發起創立東西方慈善論壇,截止目前已舉辦四屆慈善家年度領袖峰會、一次可持續發展峰會、一次中意慈善論壇領袖峰會。

  2015年11月,王振耀教授組建並出任深圳國際公益學院院長。

  2019年3月,王振耀教授就中意慈善論壇長效合作機制簽署合作備忘錄。

  公益使命:

  當好中國慈善事業的墊腳石,為中國慈善事業的進步,為中華民族融入全球慈善文明大潮,發揮引領作用做出應有貢獻。

  獲獎經歷:

  2008年,王振耀被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授予為“全國抗震救災模范”

  2008年,王振耀被中國改革開放30年論壇暨評選活動組委會評選為“中國改革開放30年30名社會人物”

  2005年,王振耀在第六屆“責任中國公益盛典”上榮獲“年度致敬”大獎

  2016年、2018年,王振耀在兩屆中國公益年會中分別榮獲“2016年度中國公益人物”“2018年度中國公益人物”

  2017年,王振耀在第十四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中榮獲“2018年度責任人物”

  2019年,王振耀在第十一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年會中獲頒“2019年度責任先鋒”

  2019年,因在慈善界展現卓越的領導能力與堅持不懈助人的愛心事跡,王振耀榮獲第14屆2019“愛心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