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敏-新華網

汪敏

2020-05-08 11:49:29 來源:新華網

  汪敏,現任大益愛心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會理事、中國社會科學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曾任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

  公益主張:

    人人公益、天天公益、快樂公益,構建富有活力的公益生態圈。

  公益經歷:

  2004年,作為中國首屆公共管理碩士,離開商務部加入青基會,投身中國公益事業。開創性地將公益行銷、品牌建設的理念和策略引入公益領域,聯合中央電視臺、新浪網等主流媒體,策劃實施了 “圓夢行動”、“希望廚房”、“快樂體育”等項目,有效推動了國家貧困大學生資助體係、營養午餐等公共政策的建立,獲中華慈善獎。

  2015年,擔任大益愛心基金會秘書長。倡導人人公益,致力于搭建公益平臺,動員社會人士及時而優雅地行善:

  1、在全國近200個高校實施青年益工社項目。依托全國高校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動員300多名企業家、藝術家、學者等擔任創業導師,貢獻時間和經驗;培育校園公益領袖,幫助並指導“青年益工社”開展創業、文化、扶貧類的公益活動,累計覆蓋大學生群體超過200萬人次。

  2、積極開展中國傳統茶文化的傳播。茶,既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也是公益文化的良好載體。在大學建立愛心茶室,推廣茶文化;開展茶文化公益講座,培訓學校老師,協同教育部門推進茶文化教育讀本開發和課程建設;組織面向企業家的“總裁茶室”,一期一會,搭建公益服務平臺。

  汪敏有很多的時間在和人交流如何做公益,有不少社會職務:中國勞動關係學院的特聘研究員,清華大學、華中師大等高校的校外導師,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會理事,教育部雙創大賽紅旅項目導師等等。汪敏認為,能把公益的種子播灑到更多的人心間,引領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的行列,就是她心中最好的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