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亞捷-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0 03/24 12:22:44
來源:新華網

胡亞捷

字體:

  胡亞捷,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燒燙傷關愛公益基金發起人、國家一級演員。

  1988年畢業于北京電影學院表演係。1986年,參演首部電影《雷場相思樹》;1987年,參演首部電視劇《便衣警察》,憑借周志明一角獲得全國第二屆電視十佳演員、並獲得金鷹獎最佳男主角提名。1988年,參演話劇《遠的雲,近的雲》獲得全軍匯演個人表演二等獎。1993年,憑借電影《老娘土》奪得第1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演員。2000年,憑借電視電影《勁舞蒼穹》奪得全軍電視劇"金星獎"最佳男主角。2012年,在電視劇《國家命運》中飾演錢學森。

  公益經歷及善舉:

  2014年胡亞捷與孫便友共同出資成立“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燒燙傷關愛公益基金”;

  2018年啟動“全民預防燒燙傷教育工程”,以降低中國燒燙傷發生率為目標,兩位發起人捐贈大量資金開發公益項目“遠離燙燙小怪獸兒童課堂”“遠離燙燙小怪獸兒童友好安全體驗空間”;

  2019年啟動“不要燙傷我的童年”公益項目,同年在河北易縣啟動預防燒燙傷區域化試點,在河北固安成立第一家預防兒童燒燙傷安全體驗館。

  截止2019年底項目走進29省61城市,走進上千所學校、幼兒園、社區,開展活動3000余場,線下受益人60余萬人以上。

  獲獎經歷

  2018年10月獲民政部第十屆中華慈善獎“慈善楷模”榮譽稱號。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