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淩霄-新華網

張淩霄

2020-04-29 14:57:52 來源:新華網

  張淩霄,北京市京師律師事務所主任,先後擔任中國慈善聯合會、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等數十家社會組織法律顧問及理事會、監事會職務,累計為數百家社會組織提供了專業法律服務;受邀為各省市民政係統、慈善總會係統及慈善組織講授專業課程。

  2020年倡議並帶頭捐款發起成立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京師公益基金,為湖北地區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採購捐贈價值350余萬元的醫療物資。

  張淩霄多次受邀中央媒體採訪,針對社會熱點作出法律解讀和正面引導、呼吁,針對慈善領域法律問題發表近百篇普法解讀文章。

  2017年獲中國慈善聯合會“年度推動者”稱號;2018年入選“中國法律服務産業十大感動公益故事”;2019年獲“首都慈善獎”慈善楷模榮譽稱號。

  公益主張

  以專業技能推動中國公益慈善事業健康發展,用法律人的理性,成就更專業的公益,讓慈善行業更具公信力,讓公眾行善更安心、更有信心。

  公益善舉

  張淩霄在律所率先成立了公益部(現為社會責任部),首次提出並倡導“法治公益”理念,激發、引導慈善組織及從業人員具備依法治理、依法維權的法治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