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31 14:54:18
來源:新華網

專訪:開放的中國市場是外企發展的沃土——訪波士頓咨詢公司中國區主席廖天舒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  專訪:開放的中國市場是外企發展的沃土——訪波士頓咨詢公司中國區主席廖天舒

  新華社記者湯沛沛 劉雲非

  波士頓咨詢公司中國區主席廖天舒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高品質發展將為中國經濟增長提供動能,對外開放水準不斷提高的中國市場是外企發展的沃土。

  廖天舒説,當前中國經濟受多重因素影響下行壓力加大,但這只是暫時現象。長期來看,中國經濟穩中向好、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的大勢沒有改變。無論面對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還是新冠疫情,中國負責任的態度沒有改變。中國不斷向外界釋放擴大開放的資訊,外界對中國市場的信心不會改變。

  她強調,中國持之以恒改善營商環境,出臺多項利好政策,對外開放水準不斷提高。放眼未來,對外開放仍是中國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底色。

  波士頓咨詢公司長期關注不同經濟體經濟增長演進路徑、自身特質以及企業如何置身其中實現發展。廖天舒説,公司持續看好中國市場,並將繼續加大投入,原因是中國經濟邁向高品質發展會帶來很多機會。

  她表示,和波士頓咨詢公司一樣,很多跨國企業在華投資意願強烈,並把中國市場作為戰略發展重點。

  談及跨國企業未來如何繼續“贏在中國”,她認為,相較幾十年前,中國營商環境變化巨大,跨國企業需重新定義中國市場在未來幾十年扮演的角色。企業應繼續將中國市場視為創新前沿陣地和全球創新能力中心,整合本土創新人才、知識和能力及産業鏈優勢。

  “由于中國市場消費需求多變,商業模式創新和産品更新迅速。跨國企業在中國市場培育的敏捷迭代能力和優秀經驗,可以不斷地輸出至全球總部和其他市場。”她説。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