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8:16:16
來源:新華社微博

警惕!更多國家報告猴痘病例

字體:

  繼英國、葡萄牙和西班牙相繼報告發現猴痘確診病例後,更多歐洲國家19日報告猴痘病例。其中,意大利、瑞典和比利時均發現確診病例,法國報告疑似病例。

  在北美地區,美國18日報告了今年首例猴痘確診病例,加拿大次日報告兩例確診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告訴德新社,在非洲,今年以來已有喀麥隆、中非共和國、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尼日利亞報告猴痘病例。世衛組織在聲明中提醒公眾和臨床診療機構給予一定關注,如發現不常見皮疹應向專科醫生求診。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雖不易發生人際傳播,但與感染者密切接觸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范圍皮疹。多數感染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感染者病情嚴重甚至死亡。

  世衛組織説,猴痘病毒有西非進化枝和剛果盆地(中非)進化枝。據記載,該病毒西非分支的病死率約為1%,其剛果盆地分支的病死率可能達10%。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新聞連結
  • 綜合消息:英美等國報告多例猴痘病例 世衛組織警告可能更多
    綜合新華社駐倫敦、洛杉磯記者報道:英國衛生安全局18日發表公報説,該國再增兩例人感染猴痘病例(下稱猴痘病例),目前已累計9例確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8日確認美國出現今年以來本國首例猴痘病例。世界衛生組織當晚表示,英國有可能出現更多猴痘病例。
    2022-05-19
  • 綜合消息:意大利和瑞典分別報告首例猴痘病例
    綜合新華社駐羅馬、斯德哥爾摩記者報道:意大利國家傳染病研究所19日報告,發現該國首例猴痘確診病例;瑞典公共衛生局19日也發表聲明説,首都斯德哥爾摩地區確診首例猴痘病例。
    2022-05-20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