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3:17:44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意大利和瑞典分別報告首例猴痘病例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羅馬、斯德哥爾摩記者報道:意大利國家傳染病研究所19日報告,發現該國首例猴痘確診病例;瑞典公共衛生局19日也發表聲明説,首都斯德哥爾摩地區確診首例猴痘病例。

  意大利的首位確診患者從西班牙迦納利群島度假後返回意大利,目前已在意大利國家傳染病研究所斯帕蘭扎尼醫院被隔離。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表示,已成立一個由業界專家組成的特別工作組來“持續監測全國情況”。

  據瑞典公共衛生局介紹,該國的確診患者病情不嚴重,但已接受治療。目前還不清楚該病例是在哪裏被感染,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瑞典公共衛生局向政府建議,將猴痘列為對社會有危害的疾病,以採取相應措施防止其進一步傳播。瑞典衛生和社會事務大臣萊娜·哈倫格倫的新聞官表示,政府將盡快決定是否將猴痘列為對社會有危害的疾病。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雖不易發生人際傳播,但與患者密切接觸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范圍皮疹。多數患者會在數周內康復,但也有患者出現嚴重症狀甚至死亡。(參與記者:賀飛、付一鳴)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新聞連結
  • 綜合消息:英美等國報告多例猴痘病例 世衛組織警告可能更多
    綜合新華社駐倫敦、洛杉磯記者報道:英國衛生安全局18日發表公報説,該國再增兩例人感染猴痘病例(下稱猴痘病例),目前已累計9例確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8日確認美國出現今年以來本國首例猴痘病例。世界衛生組織當晚表示,英國有可能出現更多猴痘病例。
    2022-05-19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6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