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推出《紅色血脈》係列視頻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9月02日 10:28:12 來源: 新華社

  8月1日起,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解放軍文化藝術中心、解放軍黨史軍史研究中心和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有限公司(CNC)、新華社解放軍分社共同出品的《紅色血脈——黨史軍史上的今天》係列視頻,在新華社客戶端、學習強國、解放軍報網站、央視軍事頻道等終端平臺同步推出,引發熱烈反響。《紅色血脈》係列視頻共377期,每期時長3分鐘,每天播出一期,以“微視頻+圖文”的形式,通過“極簡史”方式講述我黨我軍歷史上具有重大影響的事件和人物,播出後獲得受眾積極好評,取得良好傳播效果。

  自8月1日上線以來,《紅色血脈》係列視頻在新華社客戶端CNC視頻賬號總瀏覽量近2000萬。《紅色血脈——黨史軍史上的今天|8月10日 預備役部隊列入人民解放軍建制序列》《紅色血脈——黨史軍史上的今天|8月8日 百年奧運 中華圓夢》《紅色血脈——黨史軍史上的今天|8月1日 南昌起義》等多期視頻得到網民積極轉評讚。

  專家學者認為,《紅色血脈》係列視頻引用大量的影視資料和歷史畫面,採用精細對比形式,讓歷史人物展現更加立體鮮活,每期視頻主題明確、節奏明快、語言精練、細節豐富,運用動畫的形式對所述歷史事件進行解讀,讓歷史沿革與關聯一目了然。

  媒體同行表示,《紅色血脈》係列視頻策劃精良,內容把握到位,在八一建軍節之際推出,時間節點選擇好,播放數據高,收視效果佳。視頻制作、音樂選擇都別具匠心,片頭、空鏡、配樂、旁白等要素的處理精妙得當,畫面語言幹凈,起承轉合恰到好處,觀賞性與知識性兼具。

  受眾認為,《紅色血脈》係列視頻片頭巧妙設計以軍號特寫開啟,不僅與主題契合,還給觀眾以振奮之感,吸引受眾觀看。每期3分鐘左右的微視頻,非常符合當下受眾對視頻時長的觀看需求和習慣。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81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