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黨組集體參觀“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

2021年07月26日 18:55:01 來源: 新華社

  7月22日上午,按照新華社黨組讀書班安排,社黨組書記、社長何平同志帶隊,黨組副書記、總編輯傅華和黨組成員劉思揚、周宗敏、張宿堂、嚴文斌、宮喜祥同志一起,到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新館集體參觀了由中央檔案館和新華社舉辦的“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

  何平説,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借助極為珍貴的檔案文獻,極具説服力地把我們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我們黨怎麼帶領人民踐行初心和擔當使命、我們黨的偉大建黨精神等,形象、直觀、生動地呈現出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人、啟迪人的作用。新華社能夠參與舉辦“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既是一種榮幸更是一種責任,通過參與舉辦檔案文獻展,使我們的同志深受教育、心靈得到洗禮,思想得以升華。新華社將繼續深化與中央檔案館的合作,精心組織好“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正式開展後的宣傳報道工作,充分發揮黨的新聞輿論工作主力軍主渠道主陣地作用。

  參觀展覽結束後,何平領誓,參加活動的全體同志在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新館展廳宣誓墻前重溫了入黨誓詞。

  “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聚焦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用一份份珍貴的歷史檔案、一幅幅精彩的圖片、一幕幕鮮活的影像,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産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具體講述了中國共産黨人堅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詮釋了我們黨不斷取得勝利的成功密碼和力量所在。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697391